自從去年6月的京阪神+東京之行後,相隔半年又再一次踏上日本國土。本來我已計劃了一個前往東京的行程,但快運十月時推出了買去送回的優惠,一時心動之下就買下了一套福岡入釜山出的Open-jaw tickets。

 

話說回來,買這套機票的原因本來是為了一試來往福岡和釜山之間的渡輪服務,但是買了機票後才發現由日本開往韓國的渡輪不但未能過夜節省旅費,票價還比韓國出發的貴了不少,再加上我上年5月才到了釜山一趟,於是我決定放棄釜山的行程,改乘樂桃航空從沖繩返港。就是如此,我展開了這次的九州+沖繩行程。

 

這次已經是我第二次乘搭香港快運HKExpress的早機前往外地,上次飛首爾,今次飛福岡。早機的好處是抵達時間剛剛是中午,但缺點就是我信不過自己能夠準時起床前往機場,所以這兩次我都是在凌晨乘車入機場過夜(香港機場的一號客運大樓提供24小時出入境服務,在30-40號閘口附近更有數張可以平躺的長椅,這樣等上機可節省一程的士費用)。

為了節省行李費,這次帶去的是hand-carry 20吋行李箱,剛剛好符合手提行李的尺寸限制,圖為香港機場的手提行李尺寸標準。

 

廉航一般使用2XX/5XX等閘口以節省停泊費用,上次乘快運到首爾罕有地使用34號閘口,今次到福岡的飛機則是由去年落成的中場客運廊開出。要注意來往一號客運大樓和中場客運廊的列車並非24小時服務,所以一般而言是不能在中場客運廊過夜的。 (每次乘搭快運都是大約起飛前兩個小時才得知登機閘口,屆時已開始了接駁列車服務)。我睡醒後便轉到閘口前繼續小睡。

 

航班資訊

航班編號:UO1600

航段:HKG-FUK

起飛時間:07:55

 

HKExpress由香港機場出發的班機有48小時online check-in服務,因為我沒有寄艙行李,所以我只要在閘口讓地勤掃描手機中的QR Code和檢查護照後便可以上機。香港快運位於香港機場閘口前的地勤一般不會量度手提行李的,所以沒有寄艙行李的只要不太誇張也不用太擔心行李限制的問題。

停泊中場客運廊的大多是香港航空及廉航的飛機,間中港龍及一些前往中國大陸的航班也會使用這個客運廊,停泊在這的飛機已有空橋連接,可以直接走過空橋上機。

因為我沒並未在登機時讓地勤檢查護照,所以地勤另外把我的護照帶到旁邊用電腦掃描一次以作檢查,然後讓我第一個登機 

 

三個小時的航程尚算舒服。落機之後很快便到了出入境審查的地方。上次在關西機場入境時沒被提問便讓我入境。這次入境審查官問了我數條問題,又要求我出示酒店預訂的證明,我懷疑是因為他太過無聊而跟我閒聊一下(那個時間只有我們這班機降落)。之後海關看了看我的護照,沒有搜我的行李便讓我離開了。

  

 

 

福岡機場有國際線和國內線兩個航廈,從國內線那邊離開機場最方便的方法無疑是乘西鐵福岡空港站前往博多站。但由於我事前未知國內線和國際線的距離,所以我便按網上的資料,在國際線航廈前的巴士站乘巴士直達博多站。巴士站就在機場門外,只要問問職員便知道在哪候車。可是這輛巴士只是一輛平平無其的巴士,並沒有預留位置讓人放置行李,所以把行李帶上車是一件頗狼狽的事。另外,上車時應拿一張整理卷在落車時搭入錢箱以計算車資,或用IC卡(如西瓜卡或ICOCA卡)上下車各拍卡一次。不過不用擔心,因為司機知道你是遊客並不會因你沒拿整理卷為而留難你的。

乘巴士來往機場和博多站只是大約18分鐘的路程,無疑是很方便的選擇。

 

九州,我來了!

  

  

歡迎留言提問或電郵至travelwithzenith@gmail.com。使用本文中的任何文字或圖片前請先獲取本人同意、在下方留言並在轉載時列明本文出處和連結。

arrow
arrow

    Zenith的旅遊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