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布院(湯布院)是一個我從未想過會到訪的地方。可是,這次的行程讓我感受到由布院的鄉土風貌。沒有高樓大廈,卻有自然風貌和旅遊景點,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同時也受日本當地旅客歡迎。

  

由布院之森

 

持有北九州JR Pass可預先換取往由布院的由布院之森 (Yufuin No Mori)指定席劵。由布院之森來往博多駅和由布院駅要兩個多小時,搶不到票的乘客就只好改為坐由布院號前往由布院。這個行程我坐了兩次由布院之森,一次由博多坐到JR二日市駅,再步行至西鐵二日市駅轉車到太宰府。第二次便是從博多駅乘車到由布院駅,兩次的票都是提早到博多駅換取的(由布院之森全車指定席),站內會有告示提醒你哪班列車已經滿座,現在好像有更多途徑查閱預訂狀況了。

 

 

 博多駅

這間在博多駅的車站便當店看來非常高級,而價格也很高級呢!1000円可以買到一個飯盒而已,未試過的不妨體驗一下在車上吃車站便當的感覺。 

 綠色的車身非常易認,不擔心會上錯車呢!

 早上9時24分的6卡列車準時由博多駅開出。

由布院之森初體驗

  列車的車頭是透明的駕駛室,提供一個多角度的觀景選擇。

列車沿途經過很多鄉下地方,那自然景觀相當動人。

亮點1: 列車設有餐卡售賣紀念品甜品,例如有牛奶布甸。那裏還可以收集列車紀念印。

亮點2: 車上職員會帶著一個大型由布院之森紙牌替你拍照,紙牌上還寫有當天日期。

亮點3:自動分配的指定席座位其實是不會叫你與不認識的人一起坐的(最少我乘搭的時候沒有),單獨旅客旁邊的那個座位不會有人坐,這樣坐雖然比較舒服,但可能令列車很容易便「滿座」。

亮點4:車上有很多台灣人和香港人,但也不乏日本一家大小去旅行呢!我懷疑那時幼稚園生和小學生都不用上課,因為他們都跟父母到豪斯登堡和由布院,小學生應不能逃課吧!(這個也算是亮點嗎?)

 

由布院驛

一下車,乘客爭相和列車和站牌拍照。   

這就是由布院長途巴士的候車處。圖片上方是往福岡和別府等地的巴士時刻表。

這個乘車室離火車站不遠,大約只有兩分鐘路程。

車站足湯  

出了車站左邊便是一間紀念品店,入內還可以看到一個車站足湯,只要脫下鞋襪便可以去浸。

蕎麥麵店

在車站向前走十多分鐘後便會看到由布院最繁忙的一條街。這邊有不同的店舖,當然也不乏食店。途經B Speak 時發現Small Size Roll(約450円)已售罄,另一個尺寸的要約1500円才買到一個,最重要的是即食的話怎吃得完呢?最後唯有放棄B Speak,去試試其他食物。

 

蕎麥麵在日本有長壽的喻意,在很多地方也可以吃到蕎麥麵。這家店內的顧客大多是日本人,果腹的方法可以是一碗簡單、樸素、400円便可以吃到的蕎麥麵。

 雞肉日式魚丸葱花天婦羅碎蕎麥麵

一碗好吃的蕎麥麵最重要的一個清淡而帶甜味的湯底。自己在家中煮麵很難弄出這樣好吃的湯底。在攝氏六度的湯布院,一碗熱呼呼的蕎麥麵和一杯清水足以令人感到滿足。

 

杯裝芝士蛋糕(Milch)

一杯杯的芝士蛋糕只要120円便可以買到。 

坐在門外的都是香港人。   

 

的芝士蛋糕。我選了熱的來吃,入口即融當然不在話下,有濃濃的芝士味但不覺油膩。

要很有生意頭腦的人才會想到用120円的價錢售賣芝士蛋糕和小蛋捲。

薄利多銷最適合我們這些貪新鮮的人呢!

不夠的話還可以多叫數杯呢!

手湯

 

在芝士蛋糕店往車站的相反方向行便會看到手湯。

寒冷的天氣暖暖手挺舒服呢!

可樂餅店(金賞可樂餅)

坦白說,對於這類炸物我不太感興趣的。不過,這個可樂餅超出了我的期望。平日在香港吃到的天婦羅很多都是用上厚厚的粉去炸成的。這個可樂餅有很多饀料,非常美味!而且還有很多的味道可供選擇。價錢也是超便宜的。

 

這裏只是櫥窗的一部份,還有其他的味道可供挑選。

   

我選的是蟹海鮮味,饀料味道當然是鹹鹹的。

不過最重要的當然是蟹有蟹味!

(廢話!!!!不過這種味道很真實呢!)


 

 

由布院的下集,我將會到訪Floral Village、史諾比茶室和金麟湖等地方。

  

  

 

歡迎留言提問或電郵至travelwithzenith@gmail.com。使用本文中的任何文字或圖片前請先獲取本人同意、在下方留言並在轉載時列明本文出處和連結。

 

arrow
arrow

    Zenith的旅遊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