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要吃拉麵,來到沖繩就當然要吃沖繩麵。可是較有名的浜屋沖繩麵位於北谷美國村,對主要在那霸市內活動的人來說較不方便。這家大東沖繩麵便是試吃沖繩麵的另一選擇。位於那霸單軌列車的美榮橋駅附近,從美榮橋駅或國際通步行約5分鐘便可到達。只要看到鼎鼎大名的暖暮拉麵之後後後方的那條路走便會看到這家大東沖繩麵。

 

門外的餐牌已經清楚告知店有甚麼可吃!

 

這個應該就是老闆娘吧!鐵盤上盛載了米飯,這裏的壽司也挺受歡迎。

常說一家食店的好壞,應該從店內也多少當地食客去判斷。不過,以週末中午時份來說,很難判斷這家店是否算是受歡迎。反序對面的暖暮拉麵則大排長龍(主要是遊客,怎能比較?)

 

 

沖繩麵給我的印象就是淡,這裏的淡當然是指湯底的淡。跟對面的暖暮拉麵比較,大東沖繩麵沒有濃濃的豬骨湯味、麵條較粗,好像比浜屋的還要粗,這些就好像是沖繩麵的特色。從圖中可見,肥肉和魚片是其他日式拉麵店看不到的,淡淡的、彈牙的沖繩麵值得一試。

 

 

這家店也頗有傳統日式食店的感覺,特別令人懷疑它是家族式經營的小店,沒有大型食店的裝潢,也沒有那種好客和友善的感覺,這不只是大東沖繩麵的特色,更是沖繩人的性格特點。

 

總結

那霸市內的交通非常方便,住在國際通附近、未能遠赴浜屋,不妨到這間大東沖繩麵,感受一下傳統的沖繩文化。

另見:[那霸] 通堂拉麵小祿本店 清甜的豬骨湯令人感動

 

歡迎留言提問或電郵至travelwithzenith@gmail.com。使用本文中的任何文字或圖片前請先獲取本人同意、在下方留言並在轉載時列明本文出處和連結。

arrow
arrow

    Zenith的旅遊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