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到越南,一落機,便對當地的公共交通感到困惑。前提是我事前沒有做資料搜集,只訂了旅館,卻沒有了解機場交通。儘管Google Map說還有巴士可到下塌地方附近,但我怎樣找也找不到巴士站。本來很少在旅途中坐的士的我,就在這個時間叫了一部Uber。這時我才發現,儘管香港有Uber而非甚麼新鮮事,峴港才是剛在2017年引進Uber的。用App把車叫到國際線航廈外,坐了大約80000越南幣就到旅店了。

 

UBER

值得留意的是,車輛進入機場時需繳付一筆類似泊車費的金額,這筆費用會轉嫁給乘客你,用Uber的時候已包括了在車資內,大約是15000-20000越南幣吧!

要知道在越南駕車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身在香港的Zenith對台灣有那麼多機車(電單車)感到詫異,但越南的情況比台灣更甚,司機響號是為了讓對面路口的車知道自己的位置。而要在越南過路也不容易,這邊沒有很多的行人過路燈,有Uber代駕比自己過路方便得多。

另外,我想很多Uber司機都是全職司機,而當中大多都是20多歲的越南男性,他們都會說簡單的英文,車資用現金支付就好了,也不用擔心不找續的問題。Zenith試過幾次只剩下銀碼較大的鈔票及一張銀碼不足以支付車資的鈔票;在這情況下,司機索性少收我一點,我沒蝕,他反過來賺少了。說起來我也不好意思。就是這樣,我就看到了越南人的好客精神。

 

GRAB

Grab其實是越南當地民眾常用的工具。特別在於很多Uber司機同時都是Grab司機,他們很多都印製了卡片,準備好隨時帶你到巴拿山和會安等地。我唯一一次使用Grab是透過當地人幫我叫車的。若在到達越南前就下載了Grab,相信可以在峴港省下不少車資的。

 

的士

越南的的士司機在路邊看到遊客都會自動慢行兜生意的。但我對跟他們溝通沒太大信心,於是就沒有使用的士了。

 

歡迎留言提問或電郵至travelwithzenith@gmail.com。使用本文中的任何文字或圖片前請先獲取本人同意、在下方留言並在轉載時列明本文出處和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峴港 uber
    全站熱搜

    Zenith的旅遊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