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九州必訪的應該是太宰府天滿宮吧!離博多和福岡機場不遠的天滿宮無論何時也擠滿了人,新年祈福的人更是多不勝數,Zenith當然也要到這祈求考試合格

交通

從博多駅到太宰府的交通方式主要有三種。

 

(一)巴士

優點:不用轉車直達博多

缺點:價錢較貴

 

(二)西鐵

乘西鐵到天神駅,再轉車到二日市(Futsukaichi)駅,最後乘車到太宰府駅。

優點:有西鐵Pass的較為省錢。

缺點:價格較昂貴,全程便用西鐵的話要付600円

 

(三) JR博多駅->JR二日市駅->西鐵二日市駅(或西鐵紫駅)->西鐵太宰府駅

優點: 持JR Pass的省下JR部份的車資,而乘JR到二日市駅的車為280円,由西鐵二日市到太宰府要150円。即沒有Pass的全程也只需430円。由西鐵紫駅到太宰府則要210円。

缺點: 由JR二日市駅走到西鐵二日市駅是10多分鐘的路程,且路途迂迴。其實由JR二日市駅走到西鐵紫駅是比較方便的選擇,只需大約8分鐘。可是,西鐵紫駅到太宰府的車費較貴。

而JR博多駅到JR二日市駅只有一個站的距離,還可以乘由布院之森到JR二日市駅,記住要先劃指定席喔!

另見: [由布院] 由布院之森要早搶票!可樂餅芝士蛋糕蕎麥麵超好吃!足湯手湯·坐指定席初探大分縣

 

太宰府天滿宮

在西鐵太宰府駅下車後,月台上便已水泄不通,幸好這只是因為月台太窄,出了車站後不難到處走動。在經過商店街後,就會看到天滿宮。

人雖多,但仍能輕鬆地遊覽。

羊群心態告訴我們,看到有人在排隊,那前方一定是有好康!

御神牛

這隻御神牛背後有一個歷史故事,參拜的人都在排隊等候,摸摸他應該可以變得更聰明。

摸過之後,我的成績好像也不錯喔!!

話說回來,整個天滿宮都是在祈求受驗合格嗎?

小食攤和商店街

從天滿宮走回車站的那條路有很多小食攤檔,非常吸引。

  

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這個攤檔了,看看賣相,看看材料,也看看價錢-平均要400円??最後也放棄了。

這裏還有海鮮和其他串燒,但價錢也比較貴,有點令人卻步。

星巴克

這種簡約風的特色星巴克在日本非常普遍。上次在神戶已到訪過一家特色星巴克了,感覺這兩家也挺相似。

在商店街的中心就會看到這家星巴克,最值得做的是在店外拍照留念,要到內跟別人一起排隊等購飲品我就沒興趣了。  

梅枝餅

這裏有售梅枝餅的商店全是用松字開頭,這間名為松尾商店的梅枝餅也十分不錯,約100円的價錢買到一個特色小食也算是超值吧!

紅豆饀料甜甜的,加上熱燙燙的外皮,不錯吃!

 日本的店家愛展示機器製造過程。上次在京都錦市場也看過這樣的「表演」,不知道這部機器會否對外發售呢?

暖暮拉麵

太宰府駅後面有一間一蘭拉麵,而前面不遠處就有間暖暮拉麵。

九州第一的暖暮拉麵果然名不虛傳,遲點也讓我寫一篇暖暮拉麵的食記吧!現在就先看看常用來作比較的通堂拉麵分享文。

詳見: [那霸] 通堂拉麵小祿本店 清甜的豬骨湯令人感動

總結

在太宰府逛半天也是個不錯的體驗,這裏適合男女老少到訪,而來這裏祈求受驗合格的學生特別多呢!

太宰府駅也是個自拍景點!


順帶一提,在福岡機場國內線航廈也有個太宰府天滿宮的祈願處呢!沒時間到訪真正的天滿宮也可騙騙自己,到國內線航廈寫下自己的願望。

另見:[2017九州沖繩] BC501 天馬航空 福岡->那霸 SKYMARK初體驗 搭乘報告-天馬航空並不可怕 

 ​​​​​​西鐵列車也很有氣派!

 

 

歡迎留言提問或電郵至travelwithzenith@gmail.com。使用本文中的任何文字或圖片前請先獲取本人同意、在下方留言並在轉載時列明本文出處和連結。

arrow
arrow

    Zenith的旅遊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