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馬航空並沒有倒閉!免費寄艙行李配額、有時比其他日本廉航還要便宜,以日本國內線而言仍然十分吸引。 這篇將分享這班SKY501的登機過程和搭乘報告。

自從把行程由福岡入釜山出改為福岡入沖繩出後,我就著手搜尋由福岡前往沖繩的機票。用Skyscanner搜尋到Peach和Skymark(天馬航空)的機票,當中以Peach便宜10元港幣(40元台幣)。可是,我並沒有選擇樂桃航空的機票,主要原因是我回程已經是乘樂桃航空返香港的,而且天馬航空有附送寄艙行李限額,還提供四天的緩衝期讓我考慮,所以我多花了十塊而選擇了天馬航空的機票。在爬文期間,我發現天馬航空曾推出約150港幣(600台幣)的單程機票。可是,這次我沒等到這種優惠,是次的票價連稅比最便宜大概貴了一倍,其實也不算貴吧!

 

關於訂票手續的問題歡迎在此提問。

 

機場交通

之前已經略為介紹過由福岡機場出市區的交通方式,這次我是乘搭西鐵從博多駅到福岡空港駅的。西鐵的首班車在早上五時許開出,這樣已經能照顧絕大部分由福岡機場出發的乘客。今次的內陸機在早上八時出發,要在兩個小時前到機場的話則要在六時抵達。但在福岡機場乘國內線並沒有那麼早到機場的需要,因為無論是巴士或是西鐵都只需十多分鐘的路程。乘早機的旅客可以預約博多駅附近的住宿,只要調較好鬧鐘便可以輕鬆上機。

另見:[2017九州沖繩] UO1600 香港快運 香港->福岡 闊別半年再到日本

 

 

西鐵列車在清晨也是坐滿了人。

  

這條電梯算是標奇立異吧!我估計他們懶得興建一個平台,但又很貼心的為方便旅客而多建了電梯。

 

登機手續(check-in)

 

 

1,2,3。Skymark天馬航空的指示非常清晰。首先到黃色的櫃位自行印出登機證和行李帶。這時候切勿心急自行為行李貼上行李識別帶,因為地勤姐姐會貼心的在稍後為你代勞的。

 

把登機證、行李識別帶帶到3號手荷物標誌處,這裏會進行安全檢查,只有寄艙行李會被X-光檢驗,完成後保安人員會貼上一個貼紙以證明行李已被檢驗。接著便可以把行李交由地勤為你貼上識別帶再送到機上。

  

我就是以為自己能貼行李帶,最後地勤要把原來的撕下再貼過新的一張。(她們的笑容還真不錯🙂)

 

 

三日的九州行程只為我的行李箱增加了微不足道的重量。

 

離題:嚴格來說,沖繩是九州的一部分,所以你可以在那霸找到聞名九州的暖暮拉麵,而我這次的福岡->長崎->佐賀->熊本->大分->沖繩行程其實是一個徹頭徹尾的九州之旅😂。

 

這是全日空的登機櫃位,排隊的日本人多不勝數。一直以來我都因為票價而未有機會試乘全日空的航班,小時候看過的夢想飛行Good Luck仍然歷歷在目。

  

禁區外的店舖很有格調。

 

 

在福岡機場乘國內線並不需要出視護照/身份證明文件。只要你有登機證在手便暢通無阻。

  

 

太宰府天滿宮的受驗生祈合格板。我看到一個小學生在上面寫了祈願。而我則不好意思用中文寫上求考試合格的願望,下次有機會再來要學會用日文寫祈願,幸好這次的成績也不太差

詳見:[太宰府]天滿宮松尾梅枝餅·簡約風的星巴克·暖暮拉麵·摸摸御神牛會好grade!

 

 

過了進入禁區前的保安檢查後,會有一些店舖可供消費,這裏可買到一些九州特產和食物。

  

等候飛機時可在機場內逛逛。

 

航班資訊

航班編號:BC501/SKY501

航段:FUK-OKA

起飛時間:08:00

 

搭乘體驗

這次使用的是45號閘口。可能因為天馬航空是廉航的關係,我們還是要坐穿梭巴士上飛機。

 

 

難道日本航空也要用這個沒有空橋的閘口?

  

 

 登機閘口前有電視播放當地節目。

穿梭巴士上有航班目的地的顯示,我也是第一次見。

 

 

這次航班由波音737-800執飛。

 

  

 

只要兩個小時多便抵達那霸機場。

 

 

國內線航廈並不像香港機場般分離境層和抵港層。感覺有點像新加坡樟宜機場。

 

那霸和福岡的温差有大約攝氏二十度。

 

 天馬航空有來往東京和那霸的航線。等候行李的時間不算大長。

 

離開機場走兩分鐘便到達那霸單軌列車站。

 

除那霸單軌列車外,還可以坐巴士到國際通附近,選擇有沖繩巴士120號。

另見: [沖繩] 唔揸車!2000円任坐沖繩巴士 唔識揸車都可以遊沖繩-巴士攻略

 

日本最西端之駅—那霸空港駅

 

等一等。那霸空港是日本最西的車站嗎?佐世保駅不才是最西嗎?

原來佐世保駅是JR系統的最西駅,而那霸空港才是真直正正的日本最西駅😂。

 

另見:[佐世保] 佐世保食漢堡 品嚐Log Kit車站美食

        [那霸] 通堂拉麵小祿本店 清甜的豬骨湯令人感動

 

事後檢討

坦白說,我是一點擔心這些有財務問題的航空公司的。又可能是前一晚睡得不夠的關係,我在整個航程中都擔心著飛機的安全問題,這無疑是多慮了。不過,這次的搭乘體驗讓我感受到天馬航空的認真服務,在窗邊欣賞藍天白雲也是一件樂事(天馬航空可讓你在買票時選位),下次遇到便宜的機票時不妨考慮天馬航空!(天馬行空、天馬航空,究竟是誰做的翻譯?)

 

附上用Snapchat拍的太陽。以每小時700公里的速度在福岡上空飛過。

  

Taken by Snapchat

 

歡迎留言提問或電郵至travelwithzenith@gmail.com。使用本文中的任何文字或圖片前請先獲取本人同意、在下方留言並在轉載時列明本文出處和連結。

 

 

 

arrow
arrow

    Zenith的旅遊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